close
我自幼便在家做饭,围着锅台转已经20余年的光景了,真可谓岁月如梭,度日如年啊。尽管在心里深恶痛绝再也不想做饭了,但后继乏人啊.可叹我一身的大厨功夫无处施展,可惜啊可惜,痛定思痛,所以决定在我的博客中不定期地公布我的私家秘方菜,免费奉送,不要钱的! 今天是第一天开张,打个对折吧,主菜稍后就上,先送上一碟免费小咸菜-----爽翠黄瓜。超爽、超翠、超辣呦,您尝尝。 爽翠黄瓜的做法:原料:水黄瓜10斤、小辣椒1斤。配料:食盐1斤、白糖1斤、白酒3两、大蒜7两、鲜姜4两、味精2.5两、酱油5斤、豆油一勺(2两)、大料、花椒少许。另外需要准备一个咸菜坛子,咸菜做好后一定要放在通风阴凉处,否则很容易长BU(卟)儿(意思就是酸了) 黄瓜要买水黄瓜,顶花带刺的,现在我们北方黄瓜都耙园了,但和去年比还是很贵的。批发市场卖10斤以上,每斤0.65元,比往年贵一倍,但咸菜还是要吃的。 小辣椒一定要买这种细长的,这样才够辣呀。 如果你怕辣,就买大辣椒和尖椒。我是三种都综合了。 大蒜和姜是少不了的拉 酱油一定要买黄豆酱油,这样才够酱,我的朋友将这个咸菜叫做:酱翠黄瓜、酱香黄瓜。 食盐和味素也是少不的,提味嘛 豆油一定要用我们东北的大豆油,尤其我们扎兰屯生产的一级大豆油好香啊,炸锅包肉最香了。 最后要准备一个坛子,密封要好。 做法和步骤: 1、这个咸菜要分两天才能完成,第一天首先要将黄瓜和辣椒先洗净,多洗几遍,刷去刺,最好用完美的蔬果净泡一泡,去掉化肥的成分。 2、去掉顶花和尾部,不要。 3、将黄瓜切成5厘米长的小段,只要你吃着顺口就行,你也可以设计成别的样子来。 4、小辣椒切成丝,大辣椒掰成块。 5、将一斤食盐全部洒在黄瓜和辣椒上。 6、有手或者筷子伴匀,这就是腌的过程,也就是我们北方人说杀水的过程。 7、需要杀水半天,大概5-6个小时,你看半天过去了,杀了多少水。 8、用布袋或其他袋子装上,扎紧口。 9、用大石头压10个小时左右,去掉水分,压的时间越长,水分越少。 10、第二天:将豆油熬开,加入大料和花椒,晾凉。酱油5斤也是熬开晾凉。 11、姜和大蒜切成片。 12、将上面这么多东西,外加白糖、味素等一并放入坛子中,你看色彩多鲜艳,多诱人啊。 这是坛子里拍的,很不错吧,快点行动吧,我不骗人的。 再送您一碗免费咸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olp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